話說之前因業 務關係,我分別贊助了2台舊PC給客戶使用 第一台送去不到3天就PW掛點,沒關係壞 掉我抱回家;隔週 我再送第二台去,結果隔天就說不明原因掛 掉了...

主題開始~ 我幾次去檢查測試的結果都是越來越慘,開 始時還能進去到XP桌面 下面的情形是今天出現的

故障現象:
  • 開機跑到可以按 (DELETE)時,蜂鳴器會很沒規則的鬼吼鬼叫,並且因為下面的狀況停住(所以不會是記憶體之類 的問題吧...)
  • 找不到K/B(今天換過 新的了;舊的在別台PC能用,也試過轉USB...沒改善)
  • BIOS設定錯誤(一開 始能進去設定,但電源線拔掉後再開機就會出現)
  • 軟碟機錯誤(這應該 是上面BIOS造成的),本來就沒接了
  • 秀一段英文...大意是CPU設定被更改過了,要我進入BIOS改回來或還原成預設值
目前就是卡在這裡...各位英明神武的大大們,是否能為小弟指點迷津呢??? 很不想因為兩台PC就損失一個好客戶(謎 之音:「我看是面子比較重要啦...」 )

該PC規格如下:

  •  
    • CPU:P4 1.5G
    • RAM:DDR400 256MB
    • M/B:某不知名廠牌的主機板...無言
    • VGA:TNT2 AGP8X
    • HDD:易拓 IDE160G(新)
    • POWER:300W足

順便提一個我很疑惑的問題~ 就是 P4 1.5G的CPU...它的記憶體時脈怎會只有跑266而已呢... 以上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你先把bios調回原場設定值!應該是在最右邊的倒數第二個還是三就要什麼lost的開頭的 然後先全部斷電 把主機板的電池拔起來試試!有問題在問吧


記憶體時脈怎會只有跑266 這算是正常並非差了400就會以400匯流排跑 第一 鍵盤無法用 先把BOIS的記憶體拿掉 請關閉所有電源 移除電源(插頭拔掉) 把電池拿出來等個三分鐘吧~~ 在裝回去 試試看


我看幾乎是主機板出問題 舊型主機板如預先知道CPU的頻率請預先設定如~1.5G DDR400跑DDR266主機板只支援266所以降頻跑嘍 鍵盤的ps2可能出問題請插後版的USB後必須OPEN BIOS裡的USB不然可能沒作用 軟碟機沒裝的話在BIOS就把他DISABLE調即可 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的話斷電後就又必須在設定BIOS 總而言之建議換掉主機板一了百了


先看是不是主機板爆電容 常常會造成系統不穩定 再看鍵盤插孔後方的IC 有沒有燒掉的痕跡 可能是抓不到鍵盤的原因 至於BIOS 拔電源無法儲存 先換電池試試 若還是不行 那是電池電路有問題 換板子比較快 記憶體時脈 是板子支援的問題 不是插多少 就跑多少


前天我也遇到類似問題,(把記憶體金手指用橡皮擦擦一擦再發現顯示卡接頭有鬆動接好)ok


你的問題可能要分幾方面去分別 : 1.舊的主機板 : 是不是支援你的CPU呢?是不是支援你新的硬碟呢?(舊版硬碟很多不支援S-IDE喔,而且是幾版也有關係)不支援的話時脈肯定會怪怪的而且蜂鳴器 一定會吱吱----->先上網依照主機板型號(主機板上有印刷)查一查 2.更換主機板電池 : 舊主機板電池沒電容易導致BIOS讀取不順或有問題,其次是之前儲存的設定也會在重新開機時跑掉. 3.更新BIOS : 這方面比較麻煩,請上網查一下該主機板更新BIOS的方式操作 4.如果以上都OK之後,開機還會叫才是K/B或記憶體的問題. 5.如果不會叫了那起碼可以進入下一步安裝的步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me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